【活著就是 幸福】

2014040809:17




   人的一生總會經歷很多事情, 這些事情有的讓你喜,有的讓你憂,有的讓你仰天大笑, 有的則讓你垂頭嘆息。開心的事,人們都樂於接受, 而憂傷,苦惱之事襲來時,人們往往哀嘆人生不幸, 命運不公。其實,細細想來,在這生與死並存的世間, 只要能好好地生活在這個還稱得上 美好的世間裡,我們就是幸福的. 其實,細細想來,這些都算得了什麼? 因為在這生與死并存的世間.只要活著.我們就是幸福的。 疾病和災難的發生是無法預料的, 生命的流逝是無法挽留的,所以我們應該懷著感恩的心. 珍惜每一天的生活。 好好活著,不要抱怨生活, 就算生活的不如意,就算生活在最底層.一無所有又如何, 畢竟你還活著,還擁有自我, 這已是最大的幸運! 做人很簡單,八個字:好好愛愛我們身旁的人. 小和尚救回一個輕生者,那人悠悠醒轉, 對小和尚說:「謝謝師父,但你不必費力氣救我, 我已下定決心不想活了, 今天不死,明天也還是會去做個了結的。」 小和尚嘆了口氣說:「我確實制止不了你, 可是我想問問,你的債都還了嗎?」 那人感到很奇怪回答道:「我雖然家境貧寒, 但還可以溫飽,並沒有向誰借過什麼。」 小和尚緩緩開口說: 「你的生命借自父母,你便欠下父母的債; 你所吃的、穿的、用的,都借自天地山川, 便欠下天地山川的債; 你的知識和智慧借自教你知識技能的老師, 便欠下老師的債, 你這一輩子所欠下諸如此類的債太多了.你都償還了嗎?」 那人惶然說:「如此說來,我確實欠下了債, 可我不知道如何才能償還?」 小和尚笑笑說:「這有什麼難?只要兩字就足夠了!」 那人迷惑了,口裏說:「請大師指點。」 小和尚又是稚氣一笑說:「”珍惜”二字而已!」 那人沈思了一會兒, 朝和尚拜了幾拜,精神抖擻地走了! 珍惜,珍惜生命 珍惜當下, 珍惜.家人.親情.友情.愛情.珍惜生活! 活著一天,就是有福氣,就該珍惜。 有時幸福只是一種感覺,只要用心感受, 它時刻縈繞在我們身邊。 若想走出黑暗.就讓自己面向陽光 若想告別困境.就讓心在歷練中. 慢慢學會堅強 心態決定你面對事情的看法, 願大家常保歡喜自在的心情。
夢幻妙音 【 阿彌陀佛 _/\_】